曲水

当光撒下来的那一刻,我就是主角。

第57章

  慕容湮无奈地叹了口气,看着面前众多看着他的人,不免有些烦闷。


  慕容湮径自回到房中,想着如何应对此事,虽说在江湖中看过世态万千,男欢女爱,却总觉得没意思,想来是还没遇到命定之人。


  慕容湮看着眼前一大堆的卷轴,都是与他门当户对的世家女。


  慕容湮随意翻了翻,虽说姿色容貌都不错,慕容湮就是没一个瞧得上眼的,慕容湮烦躁地把画卷都丢到了地上。


  突然,听到了有些耳熟的声音“这是安王吩咐我给世子殿下的晚膳。”


  门外的人检查了一番,总算把人放进去了。眼前的丫鬟低着脑袋,把饭盒里的小菜一个个摆放在桌子上。


  慕容湮看着这丫鬟的身影很是熟悉,“你是何人?我觉着有些面熟。”


  丫鬟缓缓地抬起了脑袋,虽是做了些易容,慕容湮还是很快就认了出来“媚香?!你怎么进来的?”


  “见过阁主。”媚香说道,“我的那条线上已经有人顶替了,想着阁主在京城中孤身一人,媚香不放心,所以来看看。”


  慕容湮点了点头,说“你来的正好,今儿个父王非得让我把婚姻定下来,不知道是怎么想的,我从未想过此事,这不?把我软禁在这王府中了,当真是气人,媚香,你可有什么办法说服父王的?”


  “这。。。我也没什么好主意,莫非阁主心中已有佳人?毕竟阁主在江湖中还是沾惹了不少莺莺燕燕的。”媚香笑了笑,说道。


  慕容湮耳朵红了红,又正了正神色,说“那不过是江湖闯荡的手段,鱼龙混杂之地才最是有用。什么沾花惹草,不过是套情报罢了,能省不少银两呢!所以说,美男计该用就用,还好用不是?”


  “是是是,阁主说的对,当真是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呐!既然如此,阁主好好用膳,媚香就先退下了。”


  慕容湮赶忙喊住媚香,说“你就别在这落井下石了,从前潇洒惯了,这会在这窝着属实难受,你好歹能陪我解个闷呢!”


说着,慕容湮拿起放在一旁的碗筷,吃了起来,媚香在一旁笑盈盈地看着他,心想:“阁主生的这般好看,不知道哪家的女子能配得上。”


  媚香的脸红了红,赶紧打断自己的思绪“反正总不可能是我了,一介青楼女子罢了,哪里配得上阁主风华绝代。”媚香自嘲地笑了笑。


  待慕容湮吃完,媚香收拾好了碗筷,又听着慕容湮嘱咐道:“好生小心,我父王眼尖的很,莫让他起疑,省的平白招惹。”


  “是。”媚香轻轻应了一声,转身出了房门。


  慕容湮伸了伸胳膊,准备在自家的小院子消消食,刚一出门,就被拦了下来,“王爷不许世子殿下出门。”


  “父王只是让我在家里呆着,怎么,竟连房门都出不得了?让开!”说着,慕容湮脸上显出不耐烦的神情。


  门外的两人互相看了看,就让慕容湮出门了,看来得更加用心看着了,两人想着,不经慕容湮的武功算是厉害的,没有点人,怕是早让他跑了。


  想着,两人召集了一些在周围的弟兄,死死地盯着慕容湮,生怕一转头人就不见了。


  连着几日,慕容湮都每天干着一样的事,还有几个弟兄在慕容湮面前直接嘻嘻哈哈的,简直都可以穿一条裤子了。


这一日,皓儿来了安王府,慕容湮有些好奇,这小子居然还来看望自己了,看来早都好全了。


  皓儿一进门,就看到了在茶桌旁乘凉的慕容湮,皓儿行了一礼“师父。我都好些日子没瞧见师父了,好不容易求父皇开恩放我出来见见你,师父你没事吧?”
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未完待续。。。。


后方有彩蛋,是后续。。。。感谢解锁!😍😍😍😍😍

  








  





  
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