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水

当光撒下来的那一刻,我就是主角。

第58章

  看着皓儿满脸满足的样子,慕容湮自顾自地思索着如何破父王给他的这一局。


  殊不知,一旁的皓儿在小心地观察媚香,那眼眸中若有若无的眼波流转,皓儿心里已经认定媚香姐姐是喜欢师父的。


毕竟,自己虽不通晓男欢女爱,好歹是看过不少话本,又进过花楼的人,无非讲究的是你情我愿罢了。


  如今看来,师父并无此意,皓儿不免摇了摇头。


  “你摇什么头?如今是我有此劫难,你又无事。”慕容湮怪道。


  皓儿看了媚香,说道“师父,你这随便先找个姑娘,说自己爱慕,毕竟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嘛 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何况师父气质卓然,满腹诗文,自然是哪个姑娘都喜欢您。


若是后来喜欢上了是一段佳话,若是不喜欢,后面随便编造个借口推脱了就是。”


  慕容湮听了皓儿的意见,想了想“这方法我看不可行,毕竟,哪位姑娘肯如此委曲求全,若是被我退了婚,以后又该如何再有颜面见人呢!


  皓儿,你这哪来的馊主意?当真是无法无天。若是被你父皇听到了 少不得一顿打。”


皓儿摸了摸鼻子,心虚地说  “我看话本子都这么写的。”


  “宫中还能有话本子?早被你父皇禁了,说是谁私下看话本子杖二十,扣一个月俸禄呢!你啊,还真是胆大包天了。”说着,慕容湮用扇子敲了敲皓儿的脑袋“你这脑袋一天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!”


  皓儿撒娇道:“那师父可千万别说出去啊,回去我就把它们都藏好。”


  “藏什么啊?”一道浑厚的声音从假山处传来,不是上官炎还能有谁?


  心想着小兔崽子迟迟不回宫来看看,没想到赶上这出好戏,上官炎看了看几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,上前一步,说:“墨儿的婚事早些定下来也好,省得你父王挂心,这几日早朝都看着他忧思,必是在想你的婚事。若是定下来了,朕也好给你赐婚。”


  “是,多谢皇兄。”慕容湮乖巧地应了一句。


  一旁的皓儿战战兢兢地站在角落,看着两人闲聊,直到腿都有些酸了,看着意犹未尽的两人,皓儿终于忍不住出声了。


“父皇,我还在这呢,皓儿腿都酸了,我们回宫吧。”皓儿上前一步,拉着上官炎的袖子说道。


  “你是上赶着挨打么?把手给我放开!”皓儿看着上官炎脸色铁青,识趣地把手拿开,低下了头。


  上官炎看着眼前装怂的小兔崽子,心中仍旧有些火气,虽是故意晾着他,也总归是要讲讲道理的。


  “过来,站直了,看我的眼睛。”上官炎摆摆手让皓儿上前来。


  皓儿看着面色不善的上官炎,有些发懵,不敢上前了。


  “放心 这会不揍你,要是再不来,可就在这院子里揍你了,到时候这整个王府的人可就都知道了。”上官炎威胁道,脸上满是得逞的神色。


  皓儿亦步亦趋地上前,乖巧地站直了。


“朕当初明令禁止,不得在宫中流传话本子,你倒是好,丝毫不把宫规放在眼里,当真是恃宠而骄了。”上官炎说道。


  “我没有!看话本子打发时间,我当初在江湖的.。。。”皓儿说到一半,看着上官炎脸色黑到能滴下来,知趣地停了下来。


  “怎么不说了?”


  “父皇,我错了。”皓儿乖巧地开始认错 ,挨打的经验多了,自然知道此时万万不能再在上官炎的雷区蹦哒,要不然惨的还是自己。


  “哼,江湖和宫中自然是不能比,不过如今你既然已经在宫里了,自然要遵守宫规,若是谁都同你这般,宫规还要不要了?”上官炎问道。


  未完待续。。。。。


后方是后续的彩蛋,请注意查收。。。😍😍😍😍😍😍






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05)